喜欢你如森林绿【短完】


1.

渡边在向绿子告白时,说自己喜欢她就像喜欢春天的熊。村上春树在《挪威的森林》中如是写道。
王源第一次读这本书,是在十九岁那年,那时候王俊凯已经成为了他的渡边。
如今一晃过去了七年,王俊凯依旧日日晃在他眼前,而他并不觉得厌倦。

2.

王源那时故作高深地化用了渡边的说辞,对王俊凯说:“我喜欢你,就如森林绿。”
王俊凯好笑地挑起眉,问他此话怎讲。
他扬起线条优美的下颚,慢条斯理地解释道:“森林是绿色的,这是一个确凿的事实。而关于我喜欢你这件事,也一样地板上钉钉。”
王俊凯眯起眼睛思忖片刻,一言不发地笑了笑,抬起手揉了揉他细碎的头发,然后慢慢凑过来,颇爱惜地吻了一下他的刘海。

3.

后来王源终于知道了王俊凯为什么那年那月那时那刻笑得那般隐晦。
因为工作以后王俊凯真的攒钱带他去了一次挪威的森林,在一个凛冽的深冬。
在那片他们到访的森林里,所有的树都光秃秃的,目光所及的地方全部是雪,没有一星半点的绿色。
王俊凯紧紧地牵着他的手,偏过头来好整以暇地问他:“喜欢我如森林绿?”
王源不好意思地弯了弯好看的眉眼,隔着层口罩声细如蚊地回应道:“当时年轻,大意了。”

4.

当晚,在暖气充足的旅馆里,王源洗完澡以后噔噔地跑过来钻进被窝,扑棱棱地爬进了王俊凯的怀里。
他轻轻推了推半梦半醒的王俊凯,低语道:“我刚才洗澡洗着洗着忽然来了灵感, 觉得我那个说法其实也没什么毛病,是可以讲得通的。”
王俊凯闻言在他发顶大猫似的蹭了蹭,微哑着磁性慵懒的嗓音配合道:“好……那你说说看。”
王源把手搭上王俊凯的腰,缓缓圈住,轻声开口道:“森林从它存在伊始即呈现出绿色,直绿得世人潜意识里皆以这种色调作为描述它的首要颜色,即便是在寒冬里,它也能够依靠着躯干里蕴藏着的那抹未来可期的绿意而捱过去。捱过去,便又是一年新绿,周而复始,生生不息……就像我喜欢你。”
安静地听完了这一整段独白,王俊凯沉默了半晌,忽地低笑道:“强词夺理。”
然后,没等王源反驳,他又低下头温柔地亲了亲怀中小恋人的脸颊,继续说道:“但我被你说服了,就这么喜欢我吧。”

5.

两个人恋爱七周年纪念日那天,王俊凯下班回家时竟然呼哧呼哧地搬了一个盆栽进门,然后喜滋滋地把那株绿植摆到了卧室的窗台上,累得额头上覆了一层薄薄的汗。
那是一株绿满四季也不会枯萎褪色的常青藤。
安顿好盆栽以后,王俊凯回身拉过正站在一旁吃着冰淇淋看热闹的王源,眉眼带笑道:“不用像森林一样了,今后我们的生命里不会再有冬天,不需要你再去捱什么苦难,所以你对我的喜欢就像它一样一直保持原状就好。”
王源怔了怔,反应过来以后当即便从善如流地点了点头,“好呀。”
“不不不,”王俊凯却突然襟起眉头,故作深沉地思考了半晌,斟酌道,“我觉得……还是要比你喜欢火锅冒菜烧烤串串麻辣烫小龙虾冰淇淋巧克力的那种程度再更喜欢我一点比较好。”
王源低头瞅瞅手里没吃完的冰淇淋,佯装为难道:“这个……我还是尽力而为吧。”
王俊凯忍俊不禁,俯身亲了亲自己七年如一日般可爱的小恋人,问道:“七年了,痒不痒。”
王源挖了一勺冰淇淋塞进嘴巴,把头摇得像拨浪鼓,“没痒,再来七年试试。”

6.

我喜欢你,一如森林绿,无可畏惧;
此后,亦如窗前常青藤,日日欢喜。


-END-

评论 ( 32 )
热度 ( 91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anMie | Powered by LOFTER